[BIG HINT]韓文文法第0步--四個基礎句型(給初學者)

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韓文文法學習心得,
是有關怎麼開始。

綜整了我在學各種語言時的心得後,
我自己將文法做了簡化,以方便學習。


(圖片來源)





一開始對於韓文毫無概念,
所以我們可以先不要去想韓文,
從我們最熟悉的中文開始,
用我們學中文的概念來幫自己開啟文法之路吧。

所謂文法,指的是我們使用一門語言的架構
一個句子由許多的單詞組成,也可以說文法組成最基本的單位就是「單詞」

那麼單詞,包括中文,又可分成動詞、名詞、形容詞、助詞......等。

那麼許多個單詞怎麼透過排列組合,成為一個句子呢?
文法書裡面列出的文法琳瑯滿目,
大家或許會不知從何下手,

所以讓我來幫大家簡單的分類一下,
我們日常生活中會講的話,基本上不出四種:

一、說明事物屬性。EX:我是男生。
二、陳述動作。EX:讀書、吃飯。
三、形容狀態。EX:她很漂亮。
四、有無句。EX:我有姊姊。

這四個句型就像是積木最底層的基礎一樣,
有更多更多的文法類型,都在這個根基上面疊加
例如「我是男生」,延伸後我們可以擴充成「我是身材好的男生」,然後再擴充成「我是喜歡運動身材好的男生」。
抑或在各個句型中間加上連接詞,使句子加長,例如「我是男生,喜歡讀書。」

因此很多人問說,文法到底該怎麼學?
其實最好的方法就是以簡化繁,把長長的句子拆解成熟悉的最簡單的短句。
反過來,要讓自己的文法從初級慢慢提升到中級、高級,
就是試著去練習怎麼把很多的短句連接起來成為長句。

基本的架構跟概念講完了,我們開始來看看這四個句型的韓文到底長怎樣~



※은/느 跟 이/가的分別大家可以參考下面這個影片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0ExIbUNp2E

下面有這個句型更多例句,大家不妨拆解並且練習看看:
(韓文用白色字體打在中文後面,請試著練習後選取反白看解答)

我是學生  저는 학생이다
我是女生  저는 여자이다
我是大哥  저는 맡형이다
他是金碩珍  그는 김석진이다.
他是歌手  그는 가수이다.




下面有這個句型更多例句,大家不妨拆解並且練習看看:
(韓文用白色字體打在中文後面,請試著練習後選取反白看解答)

我看書  저는 책을 읽다.
我吃韓國料理  저는 한국요리를 먹다.
我喝茶  저는 차를 마시다.
她買衣服  그는 옷을 사다.
他玩遊戲  그는 게임을 하다.




下面有這個句型更多例句,大家不妨拆解並且練習看看:
(韓文用白色字體打在中文後面,請試著練習後選取反白看解答)

我很正  제가 곱다.
我很開心  제가 기쁘다.
我很累  제가 힘들다.
他很帥  그가 멋있다.
他很親切  그가 친절하다.




下面有這個句型更多例句,大家不妨拆解並且練習看看:
(韓文用白色字體打在中文後面,請試著練習後選取反白看解答)

我有筆  저는 팬이 있다.
我有書  저는 책이 있다.
我沒有哥哥  저는 오빠가 없다.
他有時間  는 시간이 있다.
他沒有問題  그는 문제가 없다.


以上四個基本的句型是值得花時間去熟悉的,
一旦基本架構建立好了,
就可以朝向更多更多的文法變化前進
慢慢的把學到的新單詞加進句子裡,
讓句子看起來變得豐富高級囉~~~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BIG HINT] 表示想法的싶다

[Big Hint] 到底多好用? 把動詞變名詞後「-기」的活用型